【文房講座】間諜小說大師約翰・勒卡雷橫跨五十年的間諜史詩之幕啟──《冷戰諜魂》

1965年,勒卡雷以《冷戰諜魂》,講述了一則探及背叛與人性的幽深故事,在言簡意賅又劇力萬鈞的情節發展中,留下一個令人震撼的結局。
五十年後,勒卡雷再以續作《間諜身後》掀開自己暗藏半世紀的伏筆,藉由間諜桂蘭姆的回憶,還原當年那場諜報任務的行動真相。
我們才知道,原來,當年柏林圍牆旁的那一夜,在槍聲和煙硝散去之後,故事仍未結束……

讀書共和國社長郭重興先生,將以資深勒卡雷書迷的身分,剖析這一部無與倫比的間諜史詩,以及諜報小說史上最深沉角色—喬治・史邁利的性格。

▼講座資訊:
時間|03/07(六) 1430-1630
地點|文房 Chapter(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
主講|郭重興(讀書共和國社長暨創辦人)
報名|https://pse.is/QMVL6

*近期疫情持續升溫,文房在加強日常通風與消毒的同時,也請各位讀者於活動期間配戴口罩,以保護並關心自身與他人健康,非常感恩各位的配合。

▼文房・文化閱讀空間 X 木馬文化【老郭書房】
讀書共和國社長、創辦人。熟悉的朋友習慣喊他一聲「老郭」。間諜小說大師約翰‧勒卡雷的資深書迷,老郭本次與文房開闢「老郭書房」系列講座,為你打開大門,一同攜手闖入約翰‧勒卡雷的間諜世界。

▼作者簡介
約翰・勒卡雷 John le Carré

英國著名小說家,原名大衛・康威爾(David Cornwell),1931年生於英國,18歲便被英國軍方情報單位招募,擔任對東柏林的間諜工作;退役後於牛津大學攻讀現代語言,並於伊頓公學教授德文及法文。1958進入英國軍情五處(MI5)工作,兩年後轉調至軍情六處(MI6),先後派駐德國波昂及漢堡,並在任職期間寫下《死亡預約》、《上流謀殺》,以及首部暢銷全球之作《冷戰諜魂》。

勒卡雷在1964年離開軍情六處後,即全心投入寫作,現已著有25部小說,不僅廣受全球讀者喜愛及各大媒體推崇,作品更因充滿戲劇懸疑張力,已有十餘部改編為電視劇及電影。此後一生得獎無數,其內斂而深沉的寫作風格更是確立了他在20世紀類型文學領域的崇高地位。

※推薦書單
★《冷戰諜魂》:《出版人週刊》史上最佳間諜小說第一名
《間諜身後》:冷戰諜魂堂堂續集,勒卡雷重磅回歸
《此生如鴿.》:勒卡雷最優美的生涯散文之作
《鍋匠 裁縫 士兵 間諜》:老郭書房特別推薦
《完美的間諜》:勒卡雷自身最自豪的史詩鉅作

▼講者簡介
讀書共和國社長、創辦人。
熟悉的朋友習慣喊他一聲「老郭」。
在2001年成立了讀書共和國至今,努力推廣閱讀,深信以出版的力量提供給社會進步的養分。經營出版之餘,喜愛讀書,對各種類型多有涉獵,閱讀小說,更是從學生時代就養成的習慣。許多經典作品,更是一讀再讀,而有不同的體悟。
「老郭書房」系列講座,老郭將化身成一位狂熱的書迷,與您一起進入當代名家的創作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