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未來女棒隊勇奪協會盃冠軍

109年協會盃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今(10日)下午在台北新生公園棒球場舉行冠軍賽,由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出戰贏球建設女子棒球隊,接棒未來靠著首局的4分大局奠定優勢,終場以6比3獲勝,順利奪下協會盃冠軍,再次風光的稱霸女子棒壇。

 

在這場冠軍賽中兩軍都推出了最佳陣容,接棒未來派出了王牌投手謝鈺瀅先發主投,但開賽她明顯找不到節奏,一局上就被打出兩支安打,加上保送及隊友失誤失掉一分,但接棒未來很快要回氣勢,下半局靠著杜育娟、陳曉梅、黃巧芸三支安打,加上對手奉送兩次保送,單局轟下四分反超比數。

 

不過贏球建設也沒有放棄,二局上攻勢再起,在謝鈺瀅控球不穩投出兩次保送情況下,用兩支安打串聯,把比數追到3比4,僅落後一分。

 

接棒未來眼見謝鈺瀅狀況不穩,從第三局起由黃巧芸接手主投,她也不辜負教練的期望,在主投的五局內僅被擊出三支安打,沒給贏球建設任何越雷池一步的機會。

 

接棒未來攻擊上也繼續給對手施加壓力,三、四局分別靠長打及強迫取分戰術各下一城,把比分拉大到6比3差距,最終在黃巧芸的好投壓制下,維持領先到終場,這一勝也讓接棒未來拿下協會盃冠軍。

 

賽後的頒獎典禮上,黃巧芸同時奪下了最佳投手、最有價值球員兩項大獎,她也和這支女棒勁旅在球團支持下繼續維持霸權,為109年協會盃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