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菜扶農 讓愛循環

  • 5,000人次
    受益
  • 98,000元
    捐助金額
計畫內容

2015年十一月,高麗菜價大跌,成美文化園協助溪州鄉一位從都市返鄉的農民,向他認購高麗菜,轉贈給以手工水餃聞名台灣的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希望可以分擔社福團體購買原料的重擔。

2017年春天,又碰到菜賤傷農的狀況,在北斗地區有一位老農,經濟狀況不好,平日靠公所資源回收工作的微薄收入養活自己,存下一點點錢 想說種點菜看能不能賺一點,卻碰上高麗菜大崩盤,基金會後來深入了解後,發現農民已賠掉成本了,寧可讓菜爛在田裡,也不願再賠錢請工人採收。鍾翊羽發現老農的狀況,想起曾經受過幫助,也希望自己可以助人,便與基金會聯絡,希望企業可以成人之美。

因此基金會秉持造福鄉里,回饋社會的理念,認購近十二公噸的高麗菜,提供給喜樂保育院、彰化家扶基金會、慈恩老人養護中心、慈愛教養院及世界展望會等社福團體。一方面解決農民的困境,一方面將資源挹注到有需求的社福團體上,造福至少6,000人,更成全了農民鍾翊羽的善念,持續讓愛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