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美福慧袋 歲末送暖

    計畫內容

    成美福慧袋 歲末送暖

    基金會有感弱勢家庭資源不足,初始在辦理課輔班時,期待能讓課輔班孩子於成長期間,免於挨餓、教育中斷之苦,陸續提供課輔班學生物資與各種補助,後拓展到提供永靖鄉內五所國小低收入戶學童物資,及提供低收入戶家庭物資。

    後來順應社會脈動及回應弱勢家庭需求,持續推動物資贈送的正念,並轉化為兼具環保和美感的「成美福慧袋」,袋內裝有工作團隊用心選購奶粉、白米、罐頭等民生「物質食糧」,也挑選許多情深義重的「實用小禮物」,如「靜寂清澄月曆」。更拋磚引玉的號召社會各界共同響應,邀請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及26鄉鎮市公所的指導與通力合作,再加上基金會志工及慈濟志工的全力支援,期能讓收到福慧袋的民眾,感受到聚集眾人的人情味與關懷情,感受那份溫馨的祝福,得以放心無虞的安頓身家。

    2014年共計有彰化縣境內約4,000戶家庭受惠;2015年約7,000戶家庭受惠。2016年開始,基金會深耕故鄉永靖,透過活動邀請關懷戶到成美文化園-幸福大廳,除了發給福慧袋外,更邀請慈濟「陳阿桃師姐」現身分享生命故事,鼓勵關懷戶,永靖鄉境內共168戶低收入戶和邊緣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