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巧芸好投、得點圈有效串連 接棒未來11:1扣倒對手奪冠完成二連霸!

109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今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冠軍戰由億昌對上預賽至今未嘗敗績的接棒未來,賽前頂新和德基金發言人歐陽劭瑋特地到場勉勵接棒未來的選手們,也表達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對於女棒選手的支持與關心,而在這場冠軍爭霸中,接棒未來靠著經驗豐富的黃巧芸精采投球表現及打線有效發揮,以11:1擊敗對手,成功拿下冠軍完成二連霸目標。

圖片2

在這場最關鍵戰役,接棒未來推出王牌左投黃巧芸,而億昌則由林曉彤掛帥先發,一局下接棒未來就有攻勢,杜育娟獲得保送後,黃巧芸隨即補上安打攻占一、三壘,但林曉彤穩住陣腳解決危機,三局上億昌也有攻勢,滿壘有人情況下,宋智瑄擊出外野飛球,但外野手發生失誤讓億昌先馳得點。

圖片3

三局下,接棒未來展開反攻,李詩芸、杜育娟連續上壘,陳曉梅的高飛犧牲打助接棒未來扳平比分,緊接著再靠著暴投以及曾琪的安打連下兩城,三局結束接棒未來以3:1暫時領先。

圖片4 1

四局上,億昌雖攻佔得點圈,但黃巧芸再度發揮危機處理能力化解對方攻勢,而四下換接棒未來展現火力,滿壘時,陳曉梅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接著謝鈺瀅、謝文靜、陳禹璇等人持續將攻勢串連,四局結束接棒未來以10:1大幅領先,五局下接棒未來再添一分,也達到提前結束標準,終場接棒未來以11:1扣倒億昌,也獲得本屆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的冠軍寶座。

圖片5
圖片6

賽後,接棒未來總教練顏良吉興奮說道:「雖然前半段黃巧芸有些亂流,但相信他的經驗可以化解,他也證明自己的實力,最後很感謝選手的努力,一起拚下這座冠軍」,拿下勝投以及大會MVP的黃巧芸則說:「隊友們辛苦了,前面半局雖然有些不穩,但這就是對手的進步,也很開心我們後面有把氣勢扳回來拿下冠軍」。

P9263059 1

除了黃巧芸拿下大會MVP,打擊出色的陳曉梅也拿下打擊獎,教練獎部分則由接棒未來陳伯羽教練獲得,這座冠軍對於接棒未來非常有意義,成軍後連續兩年高舉金盃,也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女子棒球絕對能有越來越多被看見及進步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