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永靖出奇招中草藥文化提高武力值 創意生存遊戲槍戰掀高潮

為了讓永靖青年學子認識家鄉的文化,永靖鄉共好協會結合永靖國中今日辦理【中草藥歷史體驗與踏採活動的活動】,為期一整天的營隊以中草藥文化為主題,從餐食精心設計到創意闖關遊戲,顛覆了以往對於鄉土教育營隊的想像,活動報名才一推出立刻秒殺,吸引國中生紛紛搶當「大俠」!

水彈槍生存遊戲大開戰

早上的活動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打頭陣,DIY課程中準備愛玉帶殼愛玉子,讓孩子親自搓洗愛玉,體驗早期的生活的辛苦,透過了解天然食材其中藏著的樂趣,看似簡單搓洗卻讓大家提心吊膽,深怕太粗魯猛力搓揉,反而破壞愛玉的果膠成分而洗不出來,讓孩子們大呼要吃一碗清涼退火的愛玉冰真難啊!稍後也讓他們享用勞動後的酸甜沁涼的愛玉冰當點心,臉上掛滿充滿成就感的笑容。現場午餐都是由中草藥為主,讓學生自己動手包營養美味的水餃,有學生開玩笑說吃了中草藥水餃感覺精神戰力飽滿,下午操場可以跑好幾圈!

提高學生學習意願,更讓遊戲刺激、好玩,下午最令人期待的活動更是加入刺激好玩的野地【槍戰】活動,類似漆彈的射擊體驗,使用上又較BB槍來的安全,全程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水彈,搭配逼真的裝備,讓遊戲更多元有趣。同學們首先得通在地文化知識大考驗的挑戰,可以為自己的隊伍增加水彈槍的【子彈數】和生命值,答錯了小心淪為被瞄準的標靶,槍戰過程還可以用在地文化和中草藥知識換來生命值,讓在地文化成為提高武力值的重要來源,一路過關斬將練成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