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之鄉防疫再升級 民眾進鄉公所未戴口罩 「防疫自助機」發警示

 

2021年6月18日

(彰化訊)長期深耕創辦人魏應充家鄉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為協助永靖鄉民防疫,本月除支援永靖鄉公所辦理鄉內24村大消毒,近日又捐贈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給鄉公所,另提供千份防疫面罩與百份護目鏡供鄉內警消與公所等單位使用,民眾進鄉公所若未戴口罩,防疫自助機將發警示,若有發燒,也可即時偵測出來。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生於永靖,多年來透過基金會進行地方深耕,從教育、社福、產業與環境等四大面向,長期提供農村免費課輔班、烘焙等多元教育課程、食物銀行、社區空間活化等服務,今年疫情升溫後,基金會也持續關注地方需要。

目前基金會已協助永靖鄉公所完成全鄉各區街道巷弄消毒作業,本月15日起開始深入各村,由村長率領消毒人員徒步進行各村內細部消毒。為減少民眾外出洽公感染風險,基金會近日也捐贈一台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給鄉公所,民眾進入鄉公所大廳後,防疫自助機可偵測來者體溫是否正常、是否配戴口罩等。

考量警消與攤商等第一線人員的防疫需求,基金會也捐贈千份防疫面罩與百份護目鏡給永靖鄉公所、彰化縣員林分局、永靖消防隊,並邀約在地的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一起送防護面罩給市場攤商。

永靖鄉鄉長詹木根表示,新冠肺炎爆發本土疫情以來,公所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政策,也攜手地方團體一起為防疫努力,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可快速測量體溫、辨識人員是否佩戴口罩,降低人員感染風險,對防疫相當有幫助。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蕭巧怡副執行長表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長期關心永靖家鄉,此次疫情下,除了透過環境徹底的消毒外,包括捐贈防疫面罩與防疫護目鏡給一線人員,更在鄉公所設立了一台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透過AI偵測技術與實名制,共同來保護鄉民,本次也和永靖鄉農會與共好協會共同發放防疫面罩給攤商,讓在地的商家和民眾在購買物品同時也多一層防疫防備。

共好協會理事長陳雍讓表示,疫情當下,大家都盡量不出門,但不少民眾仍有上菜市場採買的需求,市場攤商使用防護面罩,對自身和消費者都多一道保護防線。

前來洽公的鄉民也提到,以往都需要人工測量溫度與手寫登記資料,現在有了這台機器,只要就定位一掃描不到十秒鐘即可完成檢測,減少了人和人接觸的機會,讓洽公民眾及公所同仁多一份保障,工作起來更安心有效率。

蕭巧怡表示,除深耕永靖,基金會秉持創辦人的社會關懷理念,去年起即深入關注疫情,除持續透過「疫情相挺 愛的Good力」平台(https://reurl.cc/xGlD2z ),協助陷入困境的社福團體,也響應「疫情相挺 我們一起!醫事人員助餐計畫」 (https://reurl.cc/Dgm9o5),邀請民眾一起協助社福團體或為31萬醫事人員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