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鳥巢」耶誕樹點燈 永靖竹子村閃耀至新春

由彰化縣永靖鄉竹子社區舉辦的「2022聖誕農村幸福知竹」聖誕活動,在昨(24)晚進行點燈儀式。今年燈區主打以竹編「鳥巢」為設計主題,象徵家的搖籃,歡迎遊子和全台遊客一起回家!在地深耕多年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也連續第二年支持,希望和在地民間的力量一起打造永靖成為宜居的鄉鎮。

主辦單位竹子社區發展協會連續四年舉辦農村聖誕活動,也是全鄉和鄰近鄉鎮中唯一由社區辦理的聖誕活動,竹子社區發展協會江家亨理事長表示,適逢新社區活動中心於11月落成,主燈區安排在活動中心周圍,佈置注入環保愛護地球思維,採用竹管和廢棄輪胎等永續材質裝飾而成,讓民眾來到竹子村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環保耶誕節的溫馨氣氛。

今年特色燈主題由社區居民、永靖鄉共好協會及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吉田敦教授共同創作,以棲息在社區珍貴的黑枕藍鶲為靈感,設計出竹編「鳥巢」主燈,呈現出「家」的意象,從發想、設計到完成耗時半年打造。竹子村昔稱「竹仔腳」,以前居民房屋圍牆多種植竹子,用來防風、防盜因此得名,此次燈區中使用大量竹材,能讓更多人知道社區舊時的生活文化。

竹子村周文曲村長表示,今年高3米的聖誕樹主燈佈置由村民們一起動手齊心完成的,讓活動更加有意義。

為迎接聖誕節及展現農村活力,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除了以經費支持社區之外,還邀請頂新和德農村課輔班學童一起響應,蕭巧怡執行長表示,基金會長期關心永靖弱勢學童教育,在竹子村開設農村課輔班,這次特地安排園藝裝飾課程陶冶學童的身心,他們的做的聖誕花圈作品也會成為燈區的可愛聖誕裝飾。

就讀課輔班的邱同學興奮地表示,自己很少在過聖誕節,沒想到自己也能有機會佈置聖誕家園,一定要帶爸爸媽媽來看!

今年「2022聖誕農村 幸福知竹」聖誕活動精彩,在12/24、12/25 兩天有市集、街頭藝人表演、親子手做聖誕雪人襪子和雪花水晶球活動(已額滿);亮燈時間自12/24起至明年2/5,每日晚上6時至10時,歡迎大家來永靖竹子村賞燈過聖誕節。活動詳情請洽竹子社區官方LINE https://lin.ee/iXc4Wn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