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女現身應援 炒熱新竹社區少棒賽氣氛

「2021閃亮新埔EASY PLAY軟式少棒/MINI棒球交流賽」開幕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邀請味全龍啦啦隊一同出席,現場氣氛瞬間被炒熱,有爸爸笑說特地請假陪孩子來打比賽,居然還有遇見小龍女的「福利」。

「閃亮新埔」U8、U10軟式少棒交流賽自2016年舉辦,至今第六屆,成為新竹社區棒球年度重要賽事,今年比賽於11月6日、7日舉行,總共有十支球隊參與,包括新竹竹風少年社區棒球隊、樂天桃猿夢無限棒球隊、新北光芒社區少棒隊、MONGA俱樂部棒球隊、中大聯盟棒球學校、新竹上智社區棒球隊、台中向上社區棒球隊、新北富邦悍將夢無限棒球隊。

社區棒球隊主要由熱愛運動的家長自組球隊、自聘教練,賽事主辦單位之一的「竹風少年社區棒球隊」陳爸爸說,四年前草創時期,只有幾個家長與教練,當然也沒有固定的練球場地,因為只能帶孩子們在新竹高鐵橋墩下練投接球,因此常笑稱自己是高鐵「流浪漢」。

新埔鎮鳳山溪棒球場管理員溫大哥表示,從2014年起到處奔走找資源、結合各地棒球愛好者,努力維護管理棒球場,希望給社區小球員一個切磋球技的交流平台!

在地商家與企業逐漸投入資源協助後,新埔球場提供固定場地,小球員也從不到20位成長到超過60位,許多孩子生活變得更有紀律,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更加熱情與專注投入。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公益計畫,長期支持基層棒球,除了球具球衣與棒球交通車的捐助外,也協助全台社區棒球發展。創辦人魏應充表示,社區棒球隊是推廣台灣棒球運動的第一步,讓孩子從小養成戶外運動打棒球的習慣,也能夠增進親子感情融洽。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表示,為了鼓勵更多家庭與孩子們參與社區棒球,本次特別邀請公益夥伴味全龍隊一起支持加油,未來也將透過邀請社區棒球隊到中職球場觀看球賽,提升小球員的看球的樂趣和視野。

小龍女軒軒則稱讚說,這些小球員可愛又不失專業的拚搏精神,讓台下的啦啦隊姐姐們都忍不住被圈粉,為他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