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才學堂學員送暖 手作愛心甜點挺醫護

躍愛協會林金展理事長親率將才學堂烘焙班學員,親送點心至屏東醫院;屏東躍愛協會提供

將才學堂烘焙班學員,努力製作點心中;屏東躍愛協會提供

學員保持在室內5人以下規定,卯足全力製作100份點心

陪伴高關懷青少年習得一技之長的「頂新和德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讓青少年也有能力回饋社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屏東躍愛協會合作,4年來免費協助100多名屏東青年及青少年培養烘焙技能;今年疫情期間學員學以致用,手做點心送往屏東醫療前線,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多年前注意到許多孩子礙於現實未能升學或就業,只能在社會黑暗角落徘徊;為讓這些孩子能找到希望,2017年起透過基金會推動「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與屏東躍愛協會等各地公益團體一起協助這類孩子培養烘焙技能。計畫上路4年來,已培訓近600人習得烘焙技能、150人考取丙級證照,並幫助30人順利就業。

今年參與「頂新和德將才學堂烘焙教育計畫」的屏東躍愛協會洪同學,家人是抗疫前線護理師,他覺得姑姑非常辛苦,每天早出晚歸,為了保護家人甚至減少回家次數,晚飯也都是在房間內草草解決。看到青少年的感觸,躍愛協會運用他們的專長,發起「疫起挺醫護,愛心甜點送暖活動」,由將才學堂烘焙探索班的學員,手作100份大理石蛋糕及蒸烤香草牛奶布丁,並親自送往醫院,希望補充醫護人員的能量,溫暖疲憊的心靈。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魏應充創辦人去年以來就相當關注中小型社福團體受到的疫情衝擊,基金會也陸續發起「疫情相挺 公益共好」、「疫情相挺 愛的Good力」等行動,實質協助40多個受疫情衝擊的中小型社福團體,這次躍愛協會的學員能發揮烘焙專長挺醫護,回饋社會,基金會也為這些孩子感到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