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捐助逾800萬助彰化基層少棒隊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基層棒球公益計畫率領味全龍公益大使吳宗竣、蘇柏豪、林驛騰與歐耀宗,親自帶著球衣、球具實際走訪彰化基層共9所學校,包含:南郭國小、忠孝國小、和東國小、培英國小、線西國小、東山國小、永興國小、育民國小及萬興國小,「接棒未來」公益計畫至今四年累計捐助逾800萬元予500位小球員,期望在縣府、學校與企業的努力下,讓彰化基層棒球在賽事中嶄露頭角,讓棒球實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指出,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長期關注台灣棒球教育發展,有感於基層棒球資源缺乏的普遍現象,自2016年推動接棒未來基層棒球公益計畫,認養彰化9所基層棒球隊,並持續贊助四年球衣、球具設備和基礎棒球教育訓練;另外去年基金會得知永靖國中棒球隊交通車十分老舊常於路上拋錨,亟需汰舊換新,特別捐贈一台全新9人座棒球交通車,提供球員更安全舒適的交通接送照顧,以解除其困境。

 

出席捐贈儀式的彰化縣教育局體健科科長施力中特別表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持續贊助彰化基層少棒隊,展現他對台灣的關懷與重視,最重要的是減輕學校與家長籌募球隊經費的龐大壓力,讓更多願意有有興趣的學子也能夠加入棒球隊,埋下希望的種籽!

 

本次捐贈巡迴活動將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味全龍公益大使,帶著球衣、球具設備走訪彰化9 所基層學校,並由味全龍教練與球員親自與小選手們講解投球、打擊要領,讓小選手們不僅有棒球設備可以使用,還能近距離與職棒球員接觸。味全龍教練吳宗竣表示,與頂新和德攜手合作關懷基層棒球別具意義,不僅捐助球衣球具,也一起深入校園關懷小球員們,今年這些巡迴活動將陸續舉行,請敬請期待!

 

來自東山國小少棒隊的王姵穎是隊上唯一的女生,在同樣也打球的哥哥鼓勵之下加入棒球隊,自四年級以來都跟男生球員一樣練球,並沒有因為是女生而降低標準,在球隊裡搶眼的表現也讓隊友們刮目相看!今年六年級畢業後將加入同樣由接棒未來計畫贊助的臺中市東山高中(國中部)女壘隊,繼續在球場上追逐夢想。東山國小校長李世勳表示,棒球隊的養成與營運十分困難,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長期贊助,東山國小也不負眾望在今年拿下許多全國錦標賽的代表權,未來將持續為東山國小棒球隊營造更好的棒球環境。

 

而全校人數僅88人的秀水鄉育民國小,參加棒球隊人數高達15位,許瑋玲校長說,學校學生數雖然不多,棒球隊仍然靠著校內老師、家長的熱情參與持續經營,然而棒球隊相關的經費籌措對於學校是沉重的負擔,所幸接棒未來計畫連續四年捐贈,讓缺乏資源的育民國小棒球隊也能夠擁有全新的設備,非常感謝基金會長期的支持與照顧,讓育民國小的孩子們能夠繼續快樂地打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