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一群理念相同的老師,在沒有宗教團體及企業財團的幫助下,憑藉著自己的力量,著手籌設服務身心障礙者的日間托育機構,於民國94年3月29日正式成立「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之所以名為「寶貝」是意謂著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我們真心疼愛每一個孩子,也希望每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

隨著這群寶貝陸續長大,為了提升其生活能力,民國102年中心開始募地籌建專屬身心障礙者的家園,並於108年陸續成立「夢想起飛工作坊龜山站(又稱小作所)」、「夢想起飛工作坊八德站」,服務年滿15歲以上的身心障礙青年,培養其生活自立與工作態度及技能為目標。民國112年成立成人日間照顧。

歷經10年努力,新家園正式啟用命名為「Philia Garden飛立雅莊園」,Philia在希臘語中代表善良而純潔的〝友愛〞,也是寶貝中心希望社會上每個人都能對於身心障礙者可以友善、包容,中文命名為〝飛立雅〞,也是取「夢想起飛、生活自立、手足之雅」之意涵,期望身心障礙者可以在這座莊園中持續學習生活自立,訓練工作技能,讓人生的夢想從這裡起飛,進而融入社會。

未來將提供實習便利商店、實習餐廳、烘焙坊、清潔訓練、農場等更多樣的職業陶冶,協助更多勇寶貝達到「獨立自主」的最終目標。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附設夢想起飛工作坊

「貝倍系列」障礙青年手作禮盒,”貝倍”意謂著每項產品都是勇寶貝加倍用心、加倍用料製作而成,目前含有「綜合堅果塔」Fun心包、「鮮果雪Q餅」點心包及「豆助茶」三種產品,產品全程皆純手工製作,未使用任何香精及人工食品添加物,讓您買的開心、吃的安心!邀請您以購買代替捐款,支持障礙青年學習自立。

愛心義賣推薦

豆助茶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