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心路 - 一顆父母的心,陪孩子走一生的路

數十年前,家有心智障礙孩子的父母不僅沒有早期療育的支持,更不敢想孩子成年後的未來,連 進小學受國民義務教育都必須排隊等機會,當一再奔走各校發現孩子竟被國家教育制度放棄了,他們不禁思考這樣的環境對孩子是公平的嗎?

這一群心智障礙孩子的父母們決定站出來,不僅要為自己的孩子爭取權益,更要為其他相同遭遇的孩子及家庭開闢一條好走的路。他們褪去平凡的家庭主婦、公務員或上班族身份,學習發行刊物、投書、 組織家長團體,甚至高舉標語上立法院陳情。

民國76年 心路基金會成立了,是台灣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家長自立成立的團體,至今心路董事會成員仍以家長為主。
從一支電話、一個員工開始,到現在500多位職工團隊,每年服務5,000位心智障礙者;從提供成年心智障礙者居住服務的社區家園開始,到現在有0-6歲的早期療育、18歲以上之職業重建、日間照顧、夜間住宿、社區支持服務、安老服務等完整的專業支持,心路一步一步,堅持為台灣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優良的服務品質,這一條路有家長的淚,更有眾人無私投入的愛。

愛心義賣推薦

庇護工作.我們的工場
一群大大小小障礙程度不同的心智障礙青年, 大夥聚在工場一起學習,分工合作、彼此互補,共同為生活努力, 在他們身上我們感覺不到遺憾,只有對生命的熱情,用最單純的勇氣與態度面對生活, 每份商品都有庇護青年用心製作,您的支持將砌成鼓勵,讓智能障礙者的生活開啟不一樣的夢想。 看庇護青年從習慣性的退縮、從天真不懂事,到學會製做手工香皂、打蝴蝶結、添加精油… 從分不清奶粉和麵粉,到學會手做蛋捲、餅乾、鳳梨酥、添加原料、原料秤重… 仔細分類衣物、清洗、整熨,潔淨如新送回客人手中, 或是清潔打掃、洗地打蠟的專業技能,也都難不倒他們, 每個全心全意的動作,都證明他們能贏得你我的掌聲!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