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南投縣私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一個座落在南投偏鄉竹山小鎮上守護身心障礙者、實踐天主愛的使命的園地 。民國九十年,美籍游仁德神父奉派至南投竹山地區服務,每每穿梭於竹山鎮大街小巷及山區小徑宣揚福音過程中,遇見身心障礙者在街上遊盪或因父母的不捨而深鎖於家中,自己的弟弟也是位身心障礙者(唐氏症寶寶)的游神父心繫母親「如有能力務要盡力照顧身心障礙者」的殷切囑咐,因不忍這些「最弱小的弟兄」沒有任何接受專業服務協助的機會,於是秉持聖經【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的一個所做,就是對我做】的服務理念,以疼惜這群身心障礙孩子生命需求的同理心創辦了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義無反顧地承擔起照顧身心障礙者的不悔使命。

十數年來,中心使用天主堂老舊的房舍照顧孩子,僅有的教室、活動空間,已不敷使用,更無法通過公共安全檢查要求,面臨被撤銷立案、終止服務的困境,因此購置新園區的遷移計畫勢在必行。中心去年底以自籌250萬訂金、借款2250萬方式購置竹山鎮和育巷廢棄幼兒園土地建物一筆,做為玫瑰遷移新園區服務使用。面對巨大的還款壓力及整建經費,我們持續仰望天主,並期待各方的認同支持與愛心捐助。

如果您認同竹山【玫瑰啟能訓練中心】出於愛的專業服務,並確知「服務這群最小的弟兄」是出於天主愛的託付, 請接受中心最懇切的邀請,一同參與這深具永恆價值的「愛的工程」,為這群天父的寶貝─最弱小的弟兄打造一處被愛、被接納、可恆久歸屬接受服務的溫暖天堂,讓天主的愛,因為您而永不止息。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