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

過去,在慈善的領域中經常發生資源重疊浪費與分配不均的情事,因而在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前處長協助為整合縣內慈善團體資源、倡導慈善事業社工化、並合理而有效的幫助亟需援助的急難民眾因此於民國95年底邀集縣內所有慈善團體開會研商、獲得共識開始籌組「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

經半年籌備,於96年6月17日正式成立,同年6月29日經屏東縣政府正式核准立案,並於同年8月3日向屏東地方法院申請登記成立「社團法人」,本會歷屆理事長陳美瓊、倪榮春、吳明昌以及現任理事長釋圓通法師率領全體理監事及工作同仁,積極以「資源整合、濟弱扶傾、案主自立」為服務宗旨,積極以「資源整合、濟弱扶傾、案主自立」為本會服務宗旨展開資源連結、雪中送炭、扶助經濟弱勢家庭服務工作。

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簡稱屏慈聯),屏慈聯邀集了屏東縣內慈善團體及企業單位的力量,共同扶助屏東縣內弱勢家戶多元需求服務,每一個弱勢家庭,都有不同的故事,生活物資對一般人來說很平凡,對弱勢家庭而言卻很珍貴,屏慈聯自97年設立「幸福物資銀行」將募資來的愛心物資做好分類管理,送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給予家庭最即時的溫飽,透過「愛與分享」讓資源不浪費。屏慈聯設置助學補助金,為提供弱勢家庭青少年經濟扶助,減輕就學上的經濟障礙與壓力,培養國家人才,鼓勵其努力向學並回饋社會。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