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的溫度@手抄紙

  • 因地球暖化日益嚴重,大家愈來愈重視再生環保,如何讓「環保結合藝術」的理念,推動環境教育、強化下一代環保意識,唯有讓民眾親身體驗製作手抄紙的過程,從自然而然中,產生欣賞與愛惜的心,強化感受到再生的力量。
  • 手抄紙的製造是利用紙杯、蛋盒、回收紙、發票等廢紙,添加一些花草、梗枝葉等素材,經過七道程序的仔細處理,蒸、煮、漂洗、打漿、抄紙、壓水、烘乾等過程製造出珍貴的手工紙,液狀的紙漿經過纖維重組,一塊塊像豆腐般厚度的抄紙,最後經過微溫的烘焙變成薄薄的手工紙。
  • 手抄紙是由「淡水中正小作所」的教保員一次次引導練習紙張製作、加壓與取紙等技巧,使用不要紙張、蛋盒及杯子等等,使用環保的概念回收再製作,小所的學員們原本抓不到技巧,經過反覆練習,沒有抱怨的完成一張張手作獨特的手抄紙。

每包售價$160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從1983年起,提供工作場所讓身心障礙朋友學習生產、行銷作業,適應現實生活中的工作模式,致力於「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讓身心障礙者將來可順利回歸社會自立生活,自給自足之餘還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成人身心障礙者需要的是工作機會,而不是福利!除了溫飽之外需要尊重及自我肯定,伊甸有138名庇護員工,每天盡心投入在工作當中,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伊甸公益MaLL商品,幫助身心障礙者永續就業,您的一份支持是我們持續努力的動力。

© 2020 Copyright - 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