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嶺頂愛

彰化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是由一群心智障礙者家長及關心「心智障礙者」終身規劃議題的學者專家,於民國100年3月正式設立,並在103年8月變更為社團法人組織,以期發揮更強大社員組織力量,擴大服務範圍,積極推動有助心智障礙者的公益計畫與各項活動。

愛心義賣推薦

我願當你生命中的恆星

夜空中,會綻放光芒的星星–是恆星。但少部份高掛夜空,無法自行發光的行星,它們的亮度,是籍由恆星的光源反射才能綻放出光彩。

SimplyICR愛啟兒工作室,緣起於織襪重鎮-社頭,工作室的學員,大都曾就讀位於社頭鄉的國立彰化啟智學校。在完成學校教育後,面對職場,困難重重。回歸家庭照顧後,因無管道與社會多方接觸,不只在學校培養的工作、生活技能慢慢退化,也易成為家庭和社會的 負擔。所以,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不使學員們與社會脫節,其中一群家長提供襪類生產線,讓學員可以實習,並使其在學時期所學得的包裝技巧可以發揮。再由眾 多家長們組織在地資源,籌設日間小型作業所並成立工作室及創立SimplyICR品牌,提供學員單純不複雜的工作環境。

簡單而重覆性的包裝操作,不只講究手指的靈活運用,更在多方的動作調配上,完成與同儕間的互動合作,工作的範圍也不只在產品包裝,連外在的包材本身,它的繪圖設計,也擷取自學員的繪畫作品。

平台成立的目的,不只在於提供身障兒工作環境,更是加強補充其學習機會。初步規劃即以一天8小時,4小時工 作、4小時學習為主,其4小時的學習課程,不僅只於美術的教學指導、實地創作,更進一步安排體能課程來加強平日運動不足的肢體協調性,也希望透過自給自 足,讓更多身障兒有所依靠、庇護。

快樂的創作,簡單自在的工作。
面對生命,樸拙真誠。

這就是simplyICR。 一顆星星的閃爍,無法構織出璀璨的星空,
請你當我們的恆星,讓我們相互輝映,成就彼此不可或缺的光芒。

simply,start your star shining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