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阿嬤是永靖的女兒,數十年前嫁至他鄉後,生活並不順遂,兩子分別為重度肢體障礙者與精神障礙者,另有兩子因為養不起而出養,謝阿公近年罹患膀胱癌,但是積欠健保費而未接受治療,家中三代同堂十幾口人,擠在矮小的空間裡,家裡雖然清苦,但是謝阿嬤仍然每天保持樂天的心情渡日,靠著補助款及他人捐贈之物資,料理全家人的三餐和照顧家人。

謝阿嬤因自身膝蓋磨損需就醫開刀,但是無力支付醫藥費而求助基金會,基金會前往了解後,更發現謝阿嬤家賴以維生的瓦斯爐早已不堪使用、冰箱也難以維持食物新鮮度,又因案家空間狹小,衣服物品隨處擺放而顯雜亂,故基金會提供謝阿嬤家瓦斯爐、冰箱及五斗收納櫃,讓謝阿嬤家基本餐食及生活品質可以提升。基金會也主動洽詢該鄉鎮公所,說明謝阿嬤夫妻的就醫問題及需求,連結資源。

今年(106年)謝阿嬤另一隻膝蓋又因長年累月過度磨損而需開刀,基金會評估後,確實謝阿嬤一家子足夠溫飽已經是不容易,要額外支出醫療費用是難上加難,故提供醫療補助,協助謝阿嬤渡過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