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四鄉鎮膳食服務計畫

    計畫內容

    白永恩神父長期關注社會福利工作,秉持著無私奉獻、扶弱濟貧,與弱小弟兄同行的精神,於1972年創辦聖安娜之家,從照顧身心障礙的孩童開始,至今已逾45年。多位外籍神父與修女「接力」式的從台北、宜蘭、台南、高雄、台東等地默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在臺灣社會福利缺乏的角落,終身為鰥寡孤獨的身障者、弱勢長者提供大愛服務,讓他們得以幸福終老。
    白永恩基金會有鑑於南迴線區四鄉鎮,因為長期處於資源缺乏及分配不均,提供服務的平臺也明顯不足,於2013年開始陸續在當地成立「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提供南迴線區四鄉鎮身心障礙者身、心、靈及飲食照顧,如共餐服務、生活自理能力訓練、技能學習、文康休閒等,以提升部落障礙者基本生存及人際關係及社會參與,改善生活品質。本次提案南迴四鄉鎮膳食服務計畫,針對南迴四鄉鎮身心障礙者經營樂活站,在站內提供各項服務並提供餐食,若無法到站個案,則採送餐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