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阿福在市場擺放卡拉OK機維生,原本每天營收近千元,受疫情影響,近期每日收入不到200元。之前花蓮老家協會帶三包冷凍包子探視他和5歲女兒,他面有難色說要將包子全蒸熟,協會才知他已付不起冰箱維修費。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自2017年以來每年透過食公益捐助計畫,成為社福團體服務弱勢的後盾,累積捐助超過50家社福團體,其中包括花蓮老家協會。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今天在老家協會的安排下,前往阿福家訪視,幾乎滿頭白髮的阿福牽著5歲稚女,無奈說:「現在就是擔心女兒。」

協會透露,阿福近年為找老伴結婚,結果太太生完女兒不久,就受不了苦日子離家出走,阿福靠擺攤維生,客人每唱一首歌收10元,原本每天營收有機會達千元,現在每天只有150多元,扣掉油錢,連便當已買不起。

訪視過程老家協會人員正好在現場協助安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助的冰箱,魏應充創辦人相當關心阿福女兒的成長環境,建議協會進一步協助阿福改善住居。